桔大春新

年度季更月亏空日睡觉选手

[all女局]和她一起放烟花吧

 all女局,过年放烟花啦!

 本集主角海拉和九十九!


       你的艰苦工作有了回报,MBCC管理局关于燃放烟花的申请终于被批准,虽说可用经费预算有限,但这是你上任后的第一个春节,总得热闹一番,让禁闭者们也能快快乐乐过个好年。

海拉&九十九:
      辛迪加小霸王听到放烟花的消息并不是很开心,幼年时的记忆一一浮现。当年她年纪还小,和一群混混待着,过得是有一顿没一顿的生活,更不要提穿着,不合身的裙子和外套捂过一年四季,自然不能说体面。除夕夜,她的“伙伴”计划打劫辛迪加富商之子,让她去把在院里玩耍的小孩骗出来。那个小孩正是在院子里放烟花,见她时,并没有听她说话,反而恶劣地把燃放着的烟火棒朝向她裸露在外的胳膊,嘴里叫囔着打死乞丐,甚至在她仓惶跑走时点燃炮仗往她身上丢。她的失败被“伙伴”放在嘴边挂了许久,也骂了许久。
      海拉以为自己早就忘记了这些,但一箱箱、一盒盒的烟花往局里搬时,原本缠着你不放的小霸王声音突然低下下去,抓着你衣袖的手力度加大,白了指尖。
       你低头看去,小少女惨了脸色,直愣愣得盯着那些盒子,于是你把手覆上她手背,抓下她的手,握在手心,低声说:“别怕,局里有专门的消防部门,不会起火的。不想玩的话我们待在里面,看她们玩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海拉猛地抽出手,反手一巴掌拍在你手背上,她瞪向你,良久才咬着牙说:“我、我才不怕这个,你个笨猪!”
      “是,是。”你从善如流地应和,轻声哄着,“是我怕火,海拉大人发发善心,在大厅里陪我,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海拉看向你,你眼里的笑意清晰可见,眼下的乌青却更引人注意,她总赖着你,自然知道你为了烟火会花了多少心思。 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本美少女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你这个傻瓜蛋上!”海拉捏紧了拳头,捶了你一把,“我要去放烟花玩的,谁管你啊!”
       时间一晃到了晚上,堆在院子里的烟花被禁闭者们包围,海拉难得一次没凑热闹,而是和局长一起站在外围。
      海拉把脸埋近围巾里,这是你刚刚强行给她戴上的,毕竟她穿着薄外套在雪天里蹦哒,她是说不冷,你觉着冷。
       艾米潘抱着仙女棒跑过来找海拉一起放,组成仙女小队,海拉翻了个白眼把她赶走,然后扭头对你说:“我不是不想玩,就是为了陪你这个胆小鬼,我才待在这里的,你不要误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你点头,笑着向她道谢,那边赫罗已经搬出窜天猴了,小矮子战士用引线把五六根炮仗连在一起,利落的点燃后一跳三尺远。 
        炮仗冲天的声音和炸开的声音都能算得上震耳欲聋,海拉身子微微僵住,你见势凑近了一点,又牵起她的手,她一愣,看过来,即刻反应过来了,手一抬想甩开,你只好说:“我怕响,请美少女海拉帮帮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海拉停住不动了,却是有点结巴:“你……我不、哼!好吧、好吧,看在你诚心诚意求我的份上,让你牵一会儿。”她围巾下的脸悄悄涨红了。
      “过完今夜十二点,就是新的一年了。”你看着闹腾的人群,和小少女讲闲话,“这是我们MBCC的第一个新年夜,真好,过去总是会被新生活覆盖。”
      “什么MBCC第一年,大爷我在这里待好多年了。”海拉呛到。
       “好、好,那就是海拉陪我我在MBCC的第一个新年。”
      九十九这时做完派遣任务回来了,她先是低下头蹭了蹭局长脑袋顶,接着看到了两人握着的手,于是她也伸出手,把两人的手都拢近掌心,她的体温一直都偏高,在寒冷的冬夜简直就是喜人的暖炉。
        你享受了一会儿特供的温暖,然后扎进禁闭者堆里,点了只烟花出来。这个烟花小小的,光也只有一团,看来冷冷清清,走到海拉和九十九面前时,火光都弱下去了,等你停下脚步,它燃尽了最后一点,灰烬啪一下掉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烟花真小,一会儿就没了。”你端详一番手头里的残骸,把手里的另外几个递前,“海拉,你想放烟花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海拉偷咬下唇,她眨眨眼,边说围巾里呵出来的热气模糊了她的视线,真烦人。然后一把抢过你手里的烟花塞进九十九手里,另一手向你讨要打火机。
      “先说明啊,我才不是狄斯文明*的喜欢玩这种小孩子的玩意,我单纯是为了陪你和九十九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少女按下打火机,快点燃时,手抖了一下,火灭了。
      “这狄斯文明*的什么破打火机!不好用!”海拉嘟囔,按下打火机,另一手护着火,凑近了九十九手里的烟花。
      “海拉、不怕。”九十九眨眨眼,说到。
     “我当然不怕!傻子才怕这种东西!”海拉气鼓鼓地说,终于颤巍巍的点着了火。烟花的火光燃起来时海拉下意识退了一步,她愣神得看着九十九手里的小烟花一点一点烧完。
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她,等到烟花变成灰顺着风落地了,又把手里的小烟花递到她眼前。
      “还放吗?”
      “要你多嘴,当然要放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